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圣火首尔站传递激情四射 韩式街舞表演抢足风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07:27  深圳商报

  【据新华社首尔4月27日奥运专电】韩国当地时间27日14时(北京时间13时),北京奥运圣火境外传递第十七站的传递活动在首尔启动,并于当地时间27日19时3分(北京时间18时3分)结束。

  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在奥林匹克公园和平广场拉开帷幕。多名曾在奥运会上夺得过金牌的韩国著名运动员作为火炬手参与了传递活动,韩国警方动用了8000多名警察为圣火传递提供保护。

  当地华人华侨以及来自韩国各地的数千名中国留学生聚集在火炬传递的起点,他们穿着印有中国地图和国旗的服装,高举鲜艳的五星红旗,热情欢迎奥运圣火的到来。

  火炬传递从奥林匹克公园出发,经1988年首尔(汉城)奥运会主要场馆蚕室综合体育场,上汉南大桥跨越汉江后,径直前往国立剧场,然后进行约1个小时的休息。在下半程的传递过程中,圣火途经东大门,沿着清溪川,在光化门前掉头后,最终抵达首尔市政府广场点燃圣火盆。传递路线全长约22公里,历时5个小时。

  传递结束后,广场上开始举行盛大的庆祝仪式和文艺演出。韩国奥委会主席金正吉、首尔市市长吴世勋、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李炳华等发言,祝贺圣火成功传递。身穿韩国传统服饰的演员们敲起了锣鼓,表演企盼丰收的“四物农乐”舞。而“韩流”最具代表性的街舞组合也同台舞动,把激情和动感演绎得淋漓尽致。

  首尔是北京奥运圣火境外传递的第十七站。圣火于当晚前往朝鲜平壤,并于28日在那里进行传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