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广东惠州火炬手张秋进:让圣火带着台湾人的希望传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16: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惠州四月二十九日电 题:让圣火带着所有台湾人的希望传递

  ——访广东惠州火炬手张秋进

  中新社记者 宋秀杰 康孝娟

  四月二十九日,在奥运火炬到达广东惠州前夕,被誉为南粤慈善之星的惠州奥运火炬手张秋进接受了中新社记者的采访。

  张秋进表示,能够当选二00八北京奥运会在惠州传递的火炬手,他感到无比的光荣,作为一名台湾人,很高兴看到此次奥运会在自己的国家举办。虽然祥云火炬不能到达台湾传递,但他能代表惠州的台商传递火炬,也感到很欣慰。他相信,许许多多的台湾人都在为他骄傲,并一起祝愿二00八北京奥运会举办成为历史上最成功的奥运会之一。

  张秋进是惠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大欣集团大欣电器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是惠州市第一个在此投资发展的台商,在惠州已有十八年之久,不但成为了国际上制造、销售灯饰工业产品的大亨,而且还成为了惠州市关心社会公益事业的明星。在他的带动下,惠州市目前已引进台资企业达一千五百多家,台商已成为惠州市经济发展中的一支主力军。

  张秋进告诉记者,在五月九日奥运火炬传递的当天,将组织在惠州投资的五百多名台商一起到现场助威,大家都已经准备好了五星红旗,为祥云火炬加油助威。让在惠州的台商们到现场一起感受惠州的荣光盛事,与惠州同乐,与北京同乐。

  张秋进表示,他和许许多多的在内地发展的台商都盼望海峡两岸能够早日恢复和谈、早日实现直航和三通,以造福海峡两岸的人民。他现在每天抽空游泳,以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迎接祥云火炬来到惠州,带着千千万万台胞的希望传递开来。(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