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香港正式公布火炬手名单:名将李丽珊黄金宝在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21:38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4月29日电(记者徐征)在北京2008年奥运会圣火全球传递即将到达香港前夕,香港的120名火炬手名单于29日正式公布。奥运圣火传递香港站的最终路线也于同日发布。

  在这120名火炬手中,有84名是由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选拔而出。有12名由北京奥组委提名,另外24名由北京奥运会火炬全球接力合作伙伴在香港地区选出。

  香港体协暨奥委会主席霍震霆表示,这120名火炬手包括在香港体坛作出贡献的人士及运动员,还有来自教育、文化等各界人士和全港18个区的代表,代表了香港各界的方方面面。为香港获得首枚奥运会金牌的帆板选手李丽珊、著名自行车运动员黄金宝等都将参与到奥运火炬传递之中。

  香港站火炬传递的路线29日也正式公布。5月2日上午10点,火炬手将从香港文化中心起跑,途经青马大桥、城门河在沙田赛马场进行短暂的休息和庆祝仪式,然后火炬将经过星光大道、维多利亚港、立法会大楼,最后到达金紫荆广场,结束历时8个小时的传递。

  在这一过程中,圣火将通过各种方式进行传递,例如在城门河火炬将登上龙舟;而在沙田马场,担任火炬手的骑师将会骑着马进行接力。(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