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避免影响会考学生 香港圣火传递路线进行微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22:30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4月29日电(记者徐征)香港特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周达明29日公布了北京2008年奥运会圣火全球传递香港站的最终接力路线。他指出,在参考了4月18日火炬测试接力的经验后,认为路线是合适及可行的,5月2日的火炬传递将沿用测试接力跑的路线,但在细节安排上会作出轻微调整。

  微调的部分包括将在沙田段由车队运行模式转为火炬手跑步模式的位置,从源禾路沙田运动场移后至沙田乡事会路。这个调整主要是顾及在源禾路的三所中学将进行会考考试,为避免影响参加会考的学生而进行的。

  周达明表示,虽然火炬接力车队按计划抵达沙田段时,考试应已结束超过半小时,应该不会影响考场,但为了避免一些市民过早在源禾路聚集而影响考场运作,与教育局及考评局商议后,做出这项安排。

  5月2日的奥运圣火接力将于上午10时在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广场起跑,当11名火炬手传递完毕后,圣火会暂时收回改作车队运送模式运行,在老爷车队的跟随下,前往青马大桥。

  青马大桥段将有24名火炬手进行传递,在到达青屿干线观景台后,再次以车队运行模式前往沙田。在沙田段火炬手会登上龙舟,以龙舟运载火炬到达对岸。然后继续以跑步方式进入香港奥运马术比赛场地和沙田马场。

  此后,车队将运送圣火到达尖沙咀海滨花园,火炬手跑步经过星光大道到达九龙公众码头,然后乘船经过维多利亚港湾到达对岸码头,再次进行陆上的传递。火炬手会由码头跑经中环和湾仔,到达金紫荆广场作为终点。

  香港运输署首席运输主任苏佑安表示,为确保火炬传递的顺利进行,在2日当天会进行交通管制等方面的安全措施。他说:“希望香港市民能够支持我们,尽量乘坐非地面交通工具前往目的地。因为届时主要干道可能会比任何一个星期五都更加繁忙及拥堵。”(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