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方力申八年后重温奥运梦 昔泳池健将成功转型擎祥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12:34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4月30日电(记者裴闯)8年前作为中国香港游泳队队员参加悉尼奥运会,4年前赴希腊传递奥运圣火,今天再成为北京奥运香港火炬手。香港知名艺人方力申30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能连续3次参与奥运会,我感到莫大的光荣。”

  作为运动员出身的艺人,方力申身上洋溢着阳光、健康的气息。他9岁开始练游泳,代表中国香港队参加完悉尼奥运会后,进入香港大学攻读工商管理专业。退役后,方力申转入娱乐圈发展,成为运动员成功转型的范例。

  方力申说,2001年北京申奥成功那天,他已结束运动员生涯。“当时我就想,奥运会第一次在中国举行,如果能参加就好了!”他表示,虽然不能在北京奥运赛场拼搏,但参与传递代表和平、友谊的奥运圣火,感觉一样很兴奋。

  方力申说,他非常喜欢北京奥运火炬的祥云图案。“4年前,从希腊传递奥运圣火回来,父亲亲手为火炬制作了底座,摆放在展示柜中。这次火炬传递后,我们会把北京奥运火炬放在家里最显眼的地方。”

  身为成功艺人,又具备健康亲和的形象,方力申热心社会公益事务。近年来,他被邀请担任香港“五四运动青年大使”、“诚信活力大使”、“无烟宣传大使”、“爱心相连荣誉大使”等。

  方力申最近忙着参加各项迎奥运宣传活动,他参与拍摄了奥运宣传片,还将出席奥运倒数100天活动等。方力申认为,协办北京奥运对香港是很好的机遇,可以提升香港的知名度,促进香港旅游等各行业发展。

  方力申对北京奥运充满期待。他说:“所有奥运项目中,我最关心自己的老本行——游泳,希望吴鹏能加把劲,为中国男子游泳队实现奥运突破。”(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