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三亚全力准备迎接奥运圣火 首棒火炬手仍未揭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12: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三亚4月30日电(记者周兆军)今天是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百天,但对于三亚人来说还有另一个倒计时:距奥运圣火抵达三亚只有三天。今天,位于三亚凤凰岛的奥林匹克广场正式启用。五月四日,奥运圣火境内传递的第一站将从这里起跑。

  谁将在三亚传递第一棒火炬,外界一直有诸多揣测,被认为可能性最高的是在NBA雄鹿队效力的中国运动员易建联。但三亚各方人士都不愿提前“泄密”,有关负责人只是透露,起跑境内传递第一棒的是一位人们熟悉和喜爱的体育明星。

  三亚市委书记江泽林今天接受奥运火炬境内传递随团媒体采访时表示,三亚作为奥运圣火境内首传城市,非常荣幸,三亚人期盼着这一时刻的到来,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迎接奥运圣火,We are Ready!”他说。

  今天开始启用的奥林匹克广场,是三亚市特别为奥运火炬接力兴建的项目,共投资四千万元人民币,建设面积十万平方米。广场中间竖立着“福娃之父”韩美林设计的“火凤凰”青铜雕塑,高四十八米,总重量达二百七十吨,是这座旅游城市的新地标。

  据悉,奥运火炬在三亚的传递将有众多文体明星担当火炬手,包括羽毛球世界冠军顾俊,跳水世界冠军桑雪,演艺界名星成龙、章子怡、李双江、杨澜、周华健、黄圣依、陈楚生、张梓林等。(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