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香港举行庆典欢迎奥运圣火 400余嘉宾见证体育盛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21:47  新华网
香港举行庆典欢迎奥运圣火 400余嘉宾见证体育盛会
香港举行庆典欢迎奥运圣火抵达

  新华网香港4月30日电(记者张雅诗 徐征)2008年北京奥运会圣火30日下午抵达香港,400多名嘉宾参加了在香港文化中心举行的欢迎火炬仪式。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杨树安、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唐英年、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会长霍震霆,以及多名来自各界的火炬手出席了仪式。

  杨树安在仪式上致辞时表示,北京奥运圣火经过30多天的传递,终于来到香港,回到了祖国的怀抱。大家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期待奥运火炬在港顺利传送。他表示,火炬传送是北京奥运会的重要组成部分,能把圣火带到协办奥运会的香港感到非常自豪,希望把代表了和平、友谊、进步的奥运精神带到香港,与香港市民共享奥运的欢乐和荣耀。

  他还表示,奥运会是全体运动员的体育盛会,是全世界人民的和平盛会。今天距离奥运会还有100天,北京奥运会将以巨大的激情欢迎世界各方好友,用最诚挚的服务款待大家。

  唐英年表示,奥运圣火是奥运精神的最高象征,代表希望与梦想、光明与欢乐、友谊、和平、平等,体现坚毅不拔、以奋斗为乐的理念。

  他说,确保圣火传递庄严、畅顺、有序进行,是对这种普世价值的尊重和承诺,也是每一个火炬传递城市的责任。香港很光荣能作为全球134个火炬传递城市之一,也是火炬在中国国土上传递的第一站。香港将于5月2日以富有香港特色的方式传递火炬,向全世界展示香港的优美景色和盛事之都的精彩之处。

  当天在同一场合还举行了奥运火炬雕塑揭幕仪式。

  奥运火炬将于5月2日以香港文化中心为起点,由120名火炬手以跑步和骑马等方式传递,并以湾仔金紫荆广场为终点。

  圣火随后将被送往澳门继续传递。(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