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祝愿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拉萨色拉寺祈愿法会侧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1日07:45  人民网

  阳光明媚,春风拂面。4月30日上午,去往色拉寺的路上,不断见到来朝佛的信教群众和游客。今天是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也是藏历的3月25日,色拉寺要举办“3·14”事件之后恢复对外开放以来的第一场传统惯例法会。

  路旁两排挺拔的绿树延伸向前。一条上书“祈愿世界和平,祝愿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的彩色大横幅,光彩夺目。驻足观看的藏汉群众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前来朝佛的阿勇老阿妈说:“看到这几个大字,心里感到高兴。”

  12时30分,法会在色拉寺措钦大殿按时举行。大殿中央,端坐着350多名身披红色袈裟的僧人,为世界和平和北京奥运会圆满举办而朗声祈愿。大殿外侧,来自各地的信教群众虔诚跪拜。色拉寺是拉萨三大寺之一,一直香火旺盛。75岁的高僧洛桑群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年,我们国家将举办奥运会,这是我们所有中国人的骄傲和梦想,我们在此诵经,祈愿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

  目睹此景,游客们的情绪也深受感染。来自四川成都的李先生一行5人,前两天游览了林芝,29日来到了拉萨。他说:“第一次来拉萨,感觉很漂亮。雄伟壮丽的布达拉宫,展示了绚烂的西藏文化。听说色拉寺有法会,就赶过来了。一进寺庙,感到非常祥和。西藏各族人民包括广大僧众祝福奥运的美好心愿让我们感动。希望奥运会成功举办,祖国更加美好。”

  西藏自治区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丹增朗杰说,随着拉萨社会秩序基本恢复稳定,色拉寺已于4月28日对外开放,寺院已经恢复了正常的宗教活动,藏汉和僧俗群众都有一个共同心愿:祝愿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