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北京上海西藏等各地热烈庆祝奥运会倒计时100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1日07:47  人民网

  北 京

  本报北京4月30日电 (记者潘跃)“激情奥运、志愿行动、文明诚信”庆祝奥运倒计时100天主题活动在北京举行。全国首支中学生志愿服务总队宣告成立,中学生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向全国中学生发出的倡议书,号召全体中学生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为举世瞩目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做出一份贡献。

  上 海

  本报上海4月30日电 (记者曹玲娟)4月29日晚,上海卢湾体育馆欢声笑语,彩旗飘扬,上海迎2008年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文艺晚会在这里举行。人们挥舞着五星红旗、五环旗帜和北京奥运会会旗为奥运加油。志愿者们庄严立下承诺:我们准备好了,将圆满地完成奥运志愿者的工作。

  西 藏

  本报拉萨4月30日电 (记者张帆、徐锦庚、裴智勇)今天上午,西藏大学新校区体育场彩旗翻飞,欢歌阵阵,西藏自治区迎奥运倒计时100天群众体育庆典活动隆重举行,西藏各界群众代表近5000人参加了庆祝活动。西藏各族群众进行了全民健身展示大会操表演。藏族传统舞蹈扎西雪巴舞,以欢腾、刚健的舞姿将雪域高原的各族群众喜迎奥运的激越心情展现得淋漓尽致。

  青 岛

  本报青岛4月30日电 (记者宋学春)今天,青岛市举办万人健步行、万名职工大合唱和奥运主题晚会等主题活动,庆祝奥运会倒计时100天,让市民感受到了浓厚的奥运氛围。

  今天上午,在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万人宣誓声响彻云霄。《扬起奥林匹克风帆》、《去一个美丽的地方》、《中华福娃》等歌声此起彼伏。下午,在奥林匹克帆船中心,青岛“唱响奥帆”全市万名职工大合唱汇报演出热闹非凡,12支具有代表性的合唱队伍参加了演出。 晚上,“四海扬帆 相约青岛”大型奥运主题晚会在青岛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旨在为青岛举办奥帆赛加油、鼓劲。

  秦皇岛

  本报石家庄4月30日电 (记者王明浩)为庆祝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奥运会协办城市秦皇岛在山海关天下第一关广场隆重举行“山海同欢庆 奥运秦皇岛”大型庆典活动,数千市民欢聚一堂,热切表达了对北京奥运的期盼与祝福。

  4月29日夜,秦皇岛星光灿烂,天下第一关广场灯火辉煌。 庆典晚会以大型歌舞《欢天喜地迎奥运》开场,唢呐、大鼓、太平鼓、腰鼓、现代秧歌舞、舞狮表演,这些具有冀东风格的传统文艺形式充分体现了长城脚下港城儿女迎接奥运的喜悦心情。目前,秦皇岛赛区已招募600名受薪人员、2200名赛会志愿者。

  天 津

  本报天津4月30日电 (记者陈杰)今天,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天津市体育局等单位在津联合举办万人健步走活动。

  8时08分,由社会各界群众组成的健步走队伍从银河公园星辰广场出发,全程约4.5公里,围绕友谊路、乐园路、平江路、越秀路,最后返回银河公园星辰广场。同时在星辰广场,2008名体育爱好者表演了太极拳,人们还放飞了和平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