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两组主车队境内护送火炬 接力时将保持8公里时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1日08:11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吴鹏)5月4日,北京奥运会中国境内火炬传递即将开始,昨日,有关负责人透露,在境内传递时,将有两组正式车队以接力的方式护卫火炬传递,而另外多组车队将作为后备力量,以防意外事件的发生。

  为保安全车队内不设加油车

  大众公司将为北京奥运会提供境内火炬接力用车,昨日在发布会现场,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奥林匹克市场部负责人潘庆透露,为了保证奥运会火炬的正常传递,将有两组车队以接力的方式在全国传递圣火。

  “比如在海南传递时,下一个火炬接力省份广东使用的接力用车,已经准备就绪。”潘庆说,一般情况下,两组车队将以省为界护送圣火接力。

  不仅如此,还有多组火炬接力用车成为接力后备车,其中一组将与正在传递的车队平行运行,保证火炬接力车队的正常前行。

  为了保证安全,车队中并不设加油车,而火炬接力车队半年前就已经开始着手制定各项预案,整个车队成员也对传递道路进行了实地勘测。“比如哪里有加油站、车队如何加油、哪里可以停靠、夜间转场的路线是走高速还是山路等一系列问题,都将成为预案的一部分。”

  接力时将保持8公里时速

  火炬接力时,所有车辆将保持每小时8公里的速度前进,“车辆的刹车系统在出厂前都进行过质保部门的严格测试。”潘庆说,所有车辆经过了1000公里的测试。

  据悉,火炬在境内传递的97天里,总行程将超过4万公里。959辆新车将组成火炬接力车队,其中核心车队用车346辆、工作用车583辆、商务用车30辆。200多名汽车技术人员,将为火炬接力车队提供24小时服务。

  火炬接力车队包括先导车、指挥车、收尾车以及工作用车和服务用车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