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火炬专机创下多项民航业之最 单机环球巡飞班班正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1日14:1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许静报道) 记者昨天从中国国际航空公司获悉,承担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空中运输任务的“奥运圣火号”专机圆满完成境外航段的飞行回到中国,安全降落在香港机场。“奥运圣火号”创下了单机环球巡飞班班安全、班班正点的纪录。

  3月29日,“奥运圣火号”从北京起飞,前往雅典迎接奥运会圣火;4月1日,从北京飞往阿拉木图,开始了圣火传递境外之旅。这次境外飞行到达城市遍及五大洲,飞行航程近97000里,空中飞行近135小时,创历届奥运会之最。完成在香港的火炬传递后,“奥运圣火号”将飞往澳门,再飞到三亚。

  国航执行这次飞行任务历经了前后一年半的准备,创下了多项民航业之最:单机在外连续飞行时间最长,达33天;执行飞行任务地域最广,飞越五大洲、四大洋,跨越天山、落基山脉、乞力马扎罗山等著名高峰;飞行距离最远,近97000公里,可环绕地球两周半;起降机场最多,境外机场达25个;飞越国家和地区最多,达48个;保障规格最高,按最高级别重要专机保障;动员保障力量最多,国航25个境外营业部投入重要力量进行保障和协调,几乎涉及国航所有驻外营业部;保障难度最大,一是经特别批准飞机搭载火种,二是飞越一些特殊地区、特殊航线,许多工作无先例可循,三是奥运代表团人员最多,日程变化多,协调任务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