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初中时自创“红色感动”网 成都大学生武汉传火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2日04:0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昨日从成都大学获悉,该校大三学生陈秋实日前收到了北京奥组委发来的“火炬手资格确认函”,本月29日,他将在武汉传递祥云火炬。他也有望成为第一个举起奥运“祥云”火炬的四川大学生。

  跨过四道门槛成为奥运火炬

  据介绍,去年10月初,陈秋实无意中得知某奥运官方赞助商正开展“奥运火炬分享计划”。在他开设的红色网站“中爱网”网友们的催促下,他报名参加了该计划。短短几天,他的专题页面访问量就冲到了全国选手的前列。

  此后,通过预审、网民投票、专家评选和各地区面试终审选拔四个环节,陈秋实最终从全球几十万报名者里脱颖而出,成为此项计划中惟一入选的四川大学生。

   上初中创办红色网站助他飞跃

  2001年,当很多同龄人还沉浸在网络游戏中时,作为初中学生的陈秋实却想到互联网上构筑一个抵御不良信息侵害的“长城”。陈秋实向父母要了500元钱,开始了他的“红色感动”计划。

  2002年国庆前夕,陈秋实创建的“中爱网”终于出现在了网络上。次年,该网站顺利拿到了由省级主管部门和公安部门联合颁发的“执照”,这也成为了全国第一家由个人创办而取得合法手续的网站。

  要和护跑手共握火炬冲向终点

  陈秋实说他非常欣慰,没想到网民和专家对于他搞红色网站的事迹如此感兴趣。而目前,陈秋实正在福建林则徐纪念馆和美国林则徐基金会的支持下,忙于在今年的“6·26”国际禁毒日之前建设一个国际性大型禁毒宣传网络平台,以及组织网络禁毒志愿者联盟。

  在成都土生土长的陈秋实下决心在武汉要好好表现,展示四川大学生的风采。虽然只跑200多米,但他已经开始进行体能训练,“每天7点起床,跑半个小时步,每周再去几次健身房!”对于庄严的火炬传递,陈秋实心中还有一个小小的计划,即在快到达终点时,和护跑手共握火炬冲向终点。“火炬手细则中说,我们可以和护跑手分享火炬。”陈秋实说,在最近关于圣火传递的新闻报道中,看到了护跑手的辛苦,所以想通过这样小小的行动,表达他的谢意,“我此行的目的就是让更多的人感受到奥运的喜悦,欣赏到四川学子的风采。”本报记者涂诗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