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变沙漠为“绿洲”的女英雄 联想爱心火炬手殷玉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2日10:30  新浪体育
变沙漠为“绿洲”的女英雄 联想爱心火炬手殷玉珍

  爱心公益人士

  【殷玉珍】

  传递城市:内蒙古鄂尔多斯

  传递时间:7月12日

  殷玉珍——变沙漠为“绿洲”的女英雄

  她用生命植树,辛勤耕耘20余年;她靠信念支撑,凭一己之力将沙漠变成绿洲。顽强拼搏的奥运精神,无私奉献的淳朴爱心,让她成为人们心中的英雄,也让我们目睹了一场“奇迹”!

  殷玉珍,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委员,先后获得全国劳动模范、“三八”绿色奖章、全国“十大”女杰等多项殊荣,并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获得2005年诺贝尔和平奖提名、“福特汽车环保奖”等多项国际荣誉。韩国国家电视台还将她的事迹制作成多语电视专题片,在2006年世界防治荒漠化日面向全球146个国家进行同步播出。

  从当年自家门前仅有1棵树,到如今坐拥6万余亩“碧波”;从当初孤身一人靠打工换取树苗,到现在带动全市人民治沙造林,殷玉珍用20多年苦行僧般的劳动,在毛乌素沙漠腹地画了一个绿色的圈,也为我们演绎一出现代版的“精卫填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