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用腰鼓舞动智残少年的精彩人生 联想火炬手倪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2日10:53  新浪体育
用腰鼓舞动智残少年的精彩人生 联想火炬手倪震

  爱心公益人士

  【倪震】

  传递城市: 安徽黄山

  传递时间: 5月28日

  倪震——用腰鼓舞动智残少年的精彩人生

  虽年逾古稀,但他的激情永驻、爱心沸腾。他是无限美好的夕阳,带给孩子们余光万丈。他把燃烧自己的光和热,轻轻挥洒在智残少年的心灵之上。

  倪震,上海人,现年76岁,机关退休干部。曾任上海沪江律师事务所特邀律师。1998年至今,任虹口区智利残疾人亲友协会副主席。他组织智残儿童腰鼓队,教孩子们唱歌跳舞。4年来,他把腰鼓队从20多人发展到如今的100多人。2006年,他带着这些孩子们把腰鼓打到了特奥会上海国际邀请赛的开幕式上,令无数人为之感动。2007年4月,他与刘翔、张怡宁等体坛明星一起,走在中央电视台“2006年度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晚会的星光大道上。在这个被称为“中国体育至高荣誉殿堂”的晚会上,倪震成为此奖项历史上第一个“未名体育人士奖”的获得者。

  本该含饴弄孙、安享余生,但老人却走出了安逸的生活港湾,再次踏上奔波忙碌的人生旅程。他只为让这些孩子们走出家门融入社会,只为让他们坚守一个不灭的信念——“你行我也行”,只为让他们拥有同样精彩的人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