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爱心在热线中流淌 联想火炬手袁梅芳的爱心故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2日10:58  新浪体育
爱心在热线中流淌 联想火炬手袁梅芳的爱心故事

  爱心公益人士

  【袁梅芳】

  传递城市:湖北宜昌

  传递时间:5月30日

  袁梅芳——让爱心在热线中流淌

  大爱无声,人间有情。她创办的“袁阿姨热线”让很多人或免于犯罪,或放弃轻生的念头,从痛苦的阴影中走出。她的无私奉献,也赢得了信任和尊重。有人请她当红娘,有人买房请她当参谋……她做得如此默默无闻,却又如此轰轰烈烈。她奉献的爱心和社会回赠的关爱,就在“袁阿姨热线”中奔涌。

  袁梅芳,56岁,退休职工。2002年,她利用自家电话开通“袁阿姨热线”,为社会提供义务服务。“热线”开通6年来,共接听了21329人的来电,让39人免于犯罪,57人放弃轻生念头,让21名妇女走出感情的心理阴影。她曾荣获“三八红旗手”、“百名公益事业优秀新闻人物”等荣誉称号。关爱他人的袁梅芳,家里竟没有一件值钱的东西,有的只是几麻袋信件和一大堆空白信封,几年来,她为来信者回了500多封信件。忘记自己的人往往会被别人时刻惦记,每逢佳节,总有数不清的祝福电话从四面八方打给她。电话里流淌的是真情,是暖流,让电话两头的人们为之动容。

  她是一名普通的退休职工,一个平凡而伟大的生命。她的关爱如细雨微风润物无声,她的关爱似涓涓暖流熨帖心灵。她让一颗颗受伤的心灵解冻,让人间爱的潜流汇聚成江河奔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