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让盲人“看”懂电影 联想火炬手王伟力的爱心故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2日11:19  新浪体育
让盲人“看”懂电影 联想火炬手王伟力的爱心故事

  爱心公益人士

  【王伟力】

  传递城市:黑龙江大庆

  传递时间:7月15日

  王伟力——让盲人“看”懂电影

  平等、博爱是他的信仰;虔诚、投入是他的准则。盲人的精神需求,他感同身受;盲人的心灵渴求,他亲临其境。他是盲人的心灵灯塔,他是盲人的人生航标。

  王伟力,红丹丹教育文化交流中心创办人,盲人电影院创始人,曾担任残疾人节目制片人多年。“红丹丹”致力于残疾人的综合能力发展和文化创新,开创了培训盲人广播节目主持人和制作的先河,创造了3名盲人集体通过普通话一甲的首例。盲人电影院的故事在社会上引起了很大反响,曾被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采访报道。王伟力曾荣获“北京十大志愿者”、“北京好人”等荣誉称号。

  他努力为盲人创造信息的无障碍交流,全方位感知外面世界的精彩。他让盲人认识到自身存在的价值,作为一个平等的社会个体,为他人贡献力量,成为彻底有尊严的生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