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现场:圣火香港传递第二阶段结束 乘龙舟前往沙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2日14:00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方网站5月2日讯 奥运圣火在香港的传递火爆进行中,现已经通过青马大桥,第二阶段传递结束,火种灯正前往沙田,进行第三阶段的传递。在沙田段将出现香港独创的传递方式,届时,奥运火炬手将在石门龙舟训练中心登上一条龙舟,并在多条龙舟护送下横渡城门河,最后在沙田赛艇中心上岸。

  乘坐龙舟传递的这位幸运的火炬手是第64棒施辛余,是一名学生,现役香港游泳队运动员。2007年澳门亚洲室内运动会于女子50米蝶泳、女子自由泳接力、女子混合接力获取金牌,并于2006年多哈亚运会4x100米自由泳接力项目铜牌。

  第三阶段的传递将有29名火炬手参加,从第36棒到第64棒,其中包括新鸿基集团副主席兼董事总经理郭炳江、香港浸会大学校长及北师大一浸大联合国际学院校长吴清辉,金利来集团主席和创办人,北京2008年奥运会申办委员会顾问曾宪梓等知名人士,曾宪梓是本次传递中年龄最大的火炬手,此前他老人家表示如果跑不动,就算坐轮椅也要把火炬传递下去。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一位叫陈易希的大学生,他现就读于香港科技大学,曾在全国中学生科技比赛取得三个大奖,获国家颁授航空少年殊荣、国际天文学联盟奖编号20780小行星以其名字命名。(刘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