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香港市民冒雨观圣火 曾荫权霍震霆出席圣火传递仪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2日15:58  北京晚报

  

冒着绵绵细雨,众多香港市民涌上街头,观看北京奥运圣火的传递。

  本报香港今晨专讯(特派记者周文丽)多彩的维多利亚港,美丽的香江,迎着绵绵细雨,踩着祥云之霞——北京奥运会圣火在历时一月的海外传递之后,终于回到祖国怀抱,今天上午奥运圣火开始在中国本土第一站香港站的传递。

  今天香港的天气不大好,下着小雨。但不少香港市民冒雨聚集在圣火传递的路线旁,观赏北京圣火的传递。

  记者在起跑仪式现场看到,大舞台布置得非常漂亮,仪式开始前,大屏幕不停地播放着圣火在前19站传递的精彩片段,香港警察乐队演奏的“我们走在大陆上”得到现场民众的热烈掌声。

  上午10时整,起跑仪式正式开始。今天上午的火炬接力起跑仪式在香港尖沙咀文化中心广场举行,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杨树安、港体协及奥委会主席霍震霆,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主任高祀仁出席起跑仪式。这是香港自1964年东京奥运会后,第二次迎来奥运火炬传递的盛事。所不同的是,香港早已回到祖国的怀抱。

  香港体协及奥委会主席霍震霆首先致辞,霍震霆首先感谢国际奥委会和北京奥组委将香港确定为火炬传递的城市之一,他表示港人对北京奥运会火炬的热情极为高涨,香港是奥运会马术比赛承办城市,中国香港奥委会及香港市民有信心举办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马术比赛,不辜负国人的厚望。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随后致辞,曾荫权表示,今天虽然下着小雨,但浇不灭奥运圣火和港人对奥运圣

  火的热情,今天的火炬传递将载入香港历史的史册,奥运圣火在香港传递将极大地激发港人对北京奥运会的热情。奥运圣火传递将促使更多的港人参加到奥林匹克运动中来,祥云圣火的手手相传将传递港人的奥运梦想,点燃港人的奥运激情。

  著名歌手陈奕迅带领青年合唱团与众歌手一起演唱《We are ready》,在现场还举行了以马术为特色的舞蹈表演。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杨树安点燃奥运圣火,并将圣火移交给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曾荫权经过火炬展示之后,将祥云火炬移交给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香港站第一位火炬手1996年奥运会帆船比赛冠军李丽珊。

  香港传递的线路全长26公里,火炬手从起跑点尖沙咀文化中心露天广场出发,途经青马大桥、沙田马场、星光大道、维多利亚港、立法会大楼等香港标志性地点,最后到达金紫荆广场。中间在沙田赛马场进行短暂的休息,火炬抵达金紫荆广场后,举行盛大的闭幕仪式。在这一过程中,圣火将通过各种方式进行传递,例如在城门河火炬将登上龙舟,而在沙田马场,担任火炬手的骑师将会骑着马进行接力等。

  香港的火炬接力将有120名火炬手参加,其中84名是由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选拔而出。有12名由北京奥组委提名,另外24名由北京奥运会火炬全球接力合作伙伴在香港地区选出。其中包括在香港体坛作出贡献的人士及运动员,还有来自教育、文化等各界人士和全港18个区的代表,代表了香港各界的方方面面。奥运帆船金牌得主李丽珊跑第一棒,刘德华跑艺人代表首棒。今天晚上9时30分,北京奥运圣火将前往澳门,明天上午10时传递。

  至记者发稿时止,圣火传递仍在进行中。

  RJ08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