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香港特区驻北京办事处主任曹万泰:这是一个历史时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2日16:13  北京晚报

  今天上午,不能回香港亲历圣火传递现场的香港特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曹万泰,饶有兴味地守在电视机旁看电视直播;他的两个朋友还幸运地当上了奥运火炬手。

  曹万泰把火炬在港传递看作一个光荣的“历史性时刻”。“这是(圣火)在我们国土上的第一站,香港有这个荣幸是我们的幸运,香港方面也为这次传递增加了新的概念,比如圣火要骑马、坐龙舟。”

  推广和宣传奥运马术比赛,是曹万泰和同事们今年以来最主要的工作。在接待记者采访的小会议室里,特意摆放了介绍奥运马术比赛的易拉宝。曹万泰到驻京办赴任之前的工作,正是负责奥运马术比赛的前期准备。说起“马术”比赛,颇有些如数家珍的味道:“尽管香港人对马的了解已经一百多年了,但是马术和赛马的区别还是很大的。赛马只是讲速度,而马术讲究人与动物充分配合……”

  对于在香港举办奥运马术比赛,曹万泰信心十足:“这是中国人一百多年的梦想,终于能在我们的国土上举办奥运会。香港作为国家的一部分,配合北京举办一届完美的奥运会,能够增加香港百姓对国家的认同感;对整个社会的团结、提高香港作为旅游中心接待游客的能力都有正面影响。”

  2006年5月到任的曹万泰对北京近两年来的变化深有体会。刚到北京的时候,曹万泰看到街头很多路标和指示牌上的英文翻译都有问题,“现在差不多都改好了。”除了这些显而易见的变化,曹万泰认为最能让普通百姓切实得益的是政府对城市管理的日益重视。“奥运的准备工作给整个社会都带来了很大的变化,这些变化是正面的。”

  本报记者 赵喜斌 张棻 贾中山 J234 J209 J159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