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支持北京奥运 丹麦侨学界举行最大规模游行集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2日16: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报道,4月28日,旅丹侨学界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举行大规模游行集会,支持2008北京奥运会,反对奥运政治化。

  当天下午3时左右,旅丹华人华侨和中国学生学者近千人集聚在哥本哈根市政厅广场,他们挥舞中丹两国国旗、高举各种支持北京奥运的横幅和标语牌、并不时高呼口号,声势颇为壮观,引来不少市民驻足观看。大家还通过在奥运旗帜上签名、发表讲演、接受媒体采访等方式,向丹麦民众宣传北京奥运,反对抵制。集会群众还浩浩荡荡地从市政厅广场游行到丹麦国会广场,并举行了舞狮、高唱爱国歌曲、发表演讲、高呼口号等活动,气氛十分热烈,一些丹麦民众也积极参与到游行队伍中来。

  此次活动持续了3个多小时,整个过程气氛祥和,井然有秩,受到各方好评。丹麦国家广播电视台、电视二台、《政治报》等近十家丹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据了解,这是丹麦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由华人华侨和中国留学人员自发组织的游行集会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