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马术比赛场"盛装舞步"迎火炬 高级教练秀绝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2日16:51  新华网

  “看到我们马术队的同事高举圣火跑过,我感到很兴奋、很自豪,”骑在高大的骏马上,来自香港屯门公众骑术学校的高级教练陈世健微笑着对记者表达他的喜悦。在刚刚火炬经过的时候,他表演了一段练习多次的“盛装舞步”,表演的场地便是香港的奥运地标——沙田奥运马术比赛场地。

  奥运圣火2日在香港传递。火炬途经沙田奥运马术比赛场地的时候,陈世健和其他6位骑师在训练场上进行盛装舞步和场地障碍表演,支持火炬传递,为北京奥运加油。

  “这是我第一次看见奥运火炬,”陈世健说。他目前正在训练香港残疾奥运骑手,希望为国家举办奥运会尽一些力。

  来自南非的坎戴尔·克鲁格也是进行欢迎表演的骑师之一,年仅13岁的她身穿骑师服装,英姿飒爽。“好高兴在香港看到圣火,能够举办奥运会对中国真是一件好事,”她说。“我对马术很有兴趣,现在正加强训练,希望有所建树,有朝一日也能参加奥运会的比赛。”

  沙田奥运马术比赛场地是奥运火炬在港传递中引人注目的一站。在8月举办奥运会马术比赛后,这里将成为香港一个新地标——既与香港独具特色的赛马活动息息相关,又凝聚着协办奥运比赛的荣耀。

  曾代表中国香港参加2006年多哈亚运会的中国香港马术队运动员丘莉莉,是负责这一路段圣火传递的火炬手之一。她手举“祥云”火炬,笑意盈盈地边跑边向表演马术的骑师们挥手致意。这一刻,她期待已久。

  “我是马术运动员,能在即将举办奥运马术比赛的场地旁传递圣火,非常荣幸,”丘莉莉说。这是奥运马术比赛第一次在中国的国土上举行,是全中国人都为之高兴的盛事,“希望大家都支持我们”。

  香港培侨中学的学生专程来到这里观看火炬传递。学生陈信宇说,看到火炬经过,又兴奋又感动,“我一直在挥舞旗帜,为北京奥运打气。”

  新华社记者朱华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