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香港奥委会主席霍震霆:北京奥运会我们准备好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2日17:17  新华网

  霍震霆拥有的头衔很多,他不仅是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议员、霍英东集团董事总经理,还是亚奥理事会副主席、香港足球总会会长。最近,他几乎将全部的精力都放在了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这个职务的工作上。而现在,他又多出了一个头衔——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香港站火炬手。

  他说:“成为火炬手我很激动,这是一个难得的机会,有机会举起北京奥运会的火炬,这是我个人莫大的荣誉,也是香港莫大的荣誉,这次机会来得不容易。北京奥运圣火能够来到香港,也体现了香港近年来在体育事业上的努力。”

  从1974年开始,霍震霆就和父亲霍英东为中国体育而东奔西走。他本人也在2001年,成为香港第一个国际奥委会委员,并参与申办北京奥运会。“7年前,我在莫斯科见证了北京申办奥运会成功,当时激动心情难以言表。没想到时间过得这么快,到现在(离北京奥运会开幕)只有不到100天的时间了。”

  “我相信通过各方面的努力,北京奥运会将会成为历史上高水平的奥运会之一,我有信心我们可以做到,”对于北京奥运会,霍震霆寄予了极大的希望。

  北京奥运会的马术比赛将在香港举行,而让马术比赛花落香港,霍震霆功不可没。当提出将马术比赛放到香港的设想时,国际马联最初并不同意。霍震霆挨个劝说国际马联的委员们,向他们展示香港举办奥运马术比赛的好处和所做的各项准备,才最终劝说成功。

  “举办奥运会马术比赛,是一次非常难得的机会,使得香港有机会向全世界展示自己。感谢香港各界对于奥运会马术比赛的支持,经过两年多的准备工作。我可以自信地说,we are ready(我们准备好了),”谈到马术比赛,为之付出了极大心血的霍震霆有着无限的希望和自信。

  5月2日,霍震霆与其他119名火炬手一起,点燃手中的火炬,跑完200米传递路程。他说:“我非常兴奋,圣火传递不但是体育界的一个重大活动,同时也是全部香港人的盛事。这次的120名火炬手来自香港各界,可以说是香港社会的缩影。好多火炬手的背后,都有感人的故事。通过这次火炬传递,我想能够体现出全民迎奥运的精神。”

  在传递中,霍震霆在金紫荆广场前将火炬交给香港著名的自行车运动员黄金宝,后者在万众瞩目之下,点燃圣火盆结束整个传递过程。这非常像霍震霆的行事风格——站到台前的是运动员们,而霍震霆总是在他们身后给予着坚定的支持。

  记者徐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