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香港小学生组成打气团 陈奕迅用歌声为奥运会加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2日17:45  新华网

  新华社香港5月2日奥运专电(新华社记者孙浩 徐征)“风雨同路,中国加油,香港加油!”2日上午香港春雨淅沥,香港文化中心前奥运火炬传递起跑仪式上,上千名嘉宾、观众和主持人齐声高喊。为奥运加油成为当天起跑仪式的最大主题。

  中华锣鼓、奥运歌声、中国扇舞、摇旗呐喊以及挥动的加油棒,嘉宾和观众在现场用尽一切方式共同为奥运会欢呼。

  在全场凝神屏气的注目下,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杨树安从圣火护卫手手中接过了已经点燃的火炬,交给了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曾荫权又将火炬交给了曾为香港夺得首枚奥运会金牌的“风之后”李丽珊。

  10点28分,奥运火炬在李丽珊手中正式开始了香港站的传递。此时,已经淅淅沥沥下了一个上午的春雨突然奇迹般停了下来。早已在文化广场周围等待了许久的香港市民纷纷脱下了雨衣,发出了一片喝彩声。

  当天的上千名嘉宾和现场观众中,数百名中小学生组成的“打气团”最为引人注目。孩子们在小雨中的快乐面庞和挥动的旗帜成为大批媒体镜头的焦点。10岁的区楚翘和周臻颖也是“打气团”的成员。她们兴奋地告诉记者:“我们好高兴今天能来看火炬传递,中国能举办奥运会好棒啊,中国有好多好厉害的运动员,真想去北京看奥运会,最想给中国女排打气!”

  “WE ARE READY(我们准备好了)……”熟悉的奥运歌曲响起,香港知名歌手、稍后将担任火炬手的陈奕迅带领数十位歌手以及现场观众一起用歌声为奥运加油,一曲终了,台上台下一起竖起了大拇指。

  曾荫权在致辞时说:“奥运圣火在香港接力传递之后,会走遍国家辽阔的土地。我衷心希望圣火能够为世界各地的人民点燃起团结及和平的火光。只要我们愿意,必定可以达到‘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目标。”

  根据预定方案,总共120名火炬手在约26公里的路线上进行火炬传递,途经青马大桥、沙田马场、星光大道、维多利亚港、立法会大楼、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后在金紫荆广场结束全部的传递。

  李丽珊稍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能作为香港第一棒火炬手传递火炬当然很开心,我开始有点紧张,但很幸运后来完成得好顺利。”

  “北京奥运会就要开始了,好希望香港的运动员努力发挥自己的水平,为中国争光,为香港争光!”李丽珊说出了众多香港体育界乃至各界人士的心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