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圣火传递将载入香港史册 媒体争相记录历史瞬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2日18:08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网5月2日讯 随着最后一棒火炬手黄金宝点燃圣火盆,香港站圣火传递在市民欢呼和加油声中圆满结束。在圣火传递正在举行盛大的庆典仪式时,前方记者陈吉宁发回电话报道,以下是电话报道内容:

  主持人:你现在在庆典仪式现场吗?

  陈吉宁:在庆典仪式的外围。

  主持人:刚才火炬最后一棒和点燃火炬盆的情形你看到了吗?

  陈吉宁:我看到了。

  主持人:描述一下当时的情形好吗?

  陈吉宁:可以。这是一个规模比较小的广场,我们看到大屏幕在对活动进行直播,可以看到黄金宝在交接完最后一棒跑进来的时候,会场的气氛非常热烈。大家已经等了很久了,都在期待这一刻的来临。我们看到黄金宝慢慢跑进来的时候,两边有很多小孩子,拿着各种助威的东西在那边喊加油。等他跑进来的时候,就看到很多的人突然一下子跑上去了,都很想拍下或者记录下黄金宝点燃圣火那一刻。黄金宝跑进去后,转身面对大家挥手致意,等了10秒、15秒钟左右后慢慢把圣火盆点燃。在点燃的那一刻,现场的主持也非常兴奋,他们也在欢呼,就说北京奥运会圣火最终在香港紫荆广场点燃了。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杨树安在庆典仪式上讲话,正如杨树安杨主席所说的,北京奥运圣火在香港成功的传递,具有十分特殊的意义。它是圣火点燃后在中华大地的首次传递,也是在中国奥运城市的首次传递。我们有充分的理由相信,这一令人骄傲的辉煌时刻,值得港人自豪,值得国人自豪,将载入香港的史册。

  今天传递的整个行程丰富多彩的,今天也是整个火炬接力到现在为止,时间持续最长的一天,这里所包含的各种传递的形式,整个活动体现出来的热情,应该都是整个行程以来里最多的。

  主持人:你们下一步的安排是什么?

  陈吉宁:马上就会坐车了,坐车直接去机场。

  主持人:好的,谢谢,我们澳门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