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义务支教万里赴新疆 联想火炬手杨丹如的爱心故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2日18:09  新浪体育
义务支教万里赴新疆 联想火炬手杨丹如的爱心故事

  爱心公益人士

  【杨丹如】

  传递城市:新疆喀什

  传递时间:6月26日

  杨丹如——义务支教万里赴新疆

  心怀“大爱”和对教育事业的执著,她放弃优越的城市生活与丈夫来到新疆的边远小镇。凭借着一股坚强不屈的信念,她克服生活习惯的种种差异与孩子们建立起难舍的亲情。她是提高边疆人民文化素质的使者,更是构建和谐社会的楷模。

  杨丹如,贵州省环境监测站一名普通退休员工。2005年她无意中看到央视《新闻调查》栏目播出新疆伯什卡地区缺少汉语老师的消息,立即与丈夫刘正龙驾车来到伯什卡一所维吾尔小学义务支教一年多,深受当地学生与家长们的爱戴,并成为伯什卡地区党员学习的对象。

  杨丹如与丈夫克服恶劣天气、艰苦生活所带来的种种困难,为发展当地的教育事业倾尽全力,也为当地的维吾尔族孩子打开了一扇知识的窗户。印有“义务支教献爱心、民族团结树楷模”字样的“手拉手”雕塑不仅是对支教生活的一种留念,更是对他们无私奉献精神的一种肯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