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圣火在香港顺利完成传递 市民身着红衣呐喊助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2日18: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日电 今天下午16时56分左右,随着最后一棒火炬手黄金宝跑到终点金紫荆广场并点燃圣火盆,北京奥运圣火香港站的传递顺利完成,隆重的庆典仪式随即开始。

  今天的传递活动从上午10时25分左右开始,“风之后”李丽珊担任首棒火炬手。李静、王晨等50余名现、退役运动员,刘德华、古巨基、陈奕迅、陈慧琳、张学友、汪明荃、吴小莉等演艺界明星以及中联办副主任李刚、立法会主席范徐立泰、曾宪梓等119多位火炬手参与了传递。

  “祥云”火炬在香港的传递路程全长约26公里。其中,奥运圣火还曾在沙田段搭乘龙舟,这在全球历史上还是首次,体现出了浓郁的传统特色。火炬手还利用骑马、乘游轮等方式进行了传递。

  在今天的传递过程中,数以万计的香港市民自发走上街头,身着红衣挥舞国旗和特区区旗为圣火加油。在开始阶段,天空中还下着小雨,但现场观众的热情丝毫不减,甚至有人激动得脱掉雨衣高喊“中国加油”。

  按照计划,北京奥运圣火将于今晚离开香港,前往传递下一站——澳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