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曾点燃1990年北京亚运会圣火 联想火炬手达娃央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2日18:25  新浪体育
曾点燃1990年北京亚运会圣火 联想火炬手达娃央宗

  草根英雄

  【达娃央宗】

  传递城市:西藏拉萨

  传递时间:6月20日-21日

  达娃央宗——圣火之女

  18年前,与圣火的不期而遇改变了她的一生。14岁的她,在神秘而古朴的青藏高原点燃了1990年北京亚运会的第一缕圣火。从那一刻起,“达娃央宗”这个名字就牢牢地与圣火联系在一起。

  “达娃”在藏语中是“月亮”的意思,而她也正如尊贵而美丽的月亮女神,静静地矗立在世界屋脊之上。她像是一个符号,一个诠释着和平、神圣圣火精神的符号。洁白的面纱增添了她的神秘,美丽的笑容传播着她的平和。

  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28岁的达娃央宗再次成为奥运会火炬手,续写着她与圣火的缘分。达娃央宗说过,她爱西藏这片土地,也希望圣火再次来到这片神圣的净土之上。2008年,这位与圣火共生的女子,已当选联想奥运火炬手。她会在雪域高原与圣火继续一路前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