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山乡邮路上的“活雷锋” 联想火炬手全二平的故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2日18:30  新浪体育
山乡邮路上的“活雷锋” 联想火炬手全二平的故事

  草根英雄

  【全二平】

  传递城市:希腊/雅典

  传递时间:3月24日- 29日

  全二平——山乡邮路上的“活雷锋”

  他是一名普通的乡村邮递员,也是善良的化身、勤劳的楷模和爱的使者,他是这个时代真正可以被称为“活雷锋”的好人。

  全二平,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邮政局小佘太镇邮政所所长兼乡邮员。小佘太乡是个群山环绕的偏远地区,往返乡政府的小路只有马车可以通行;山外春暖花开,山里需穿棉衣,风一刮就起沙尘暴。全二平从事乡邮投递16年,将他的青春和爱心奉献给了这条崎岖的邮路和大山里的人们。在小佘太镇,孩子知道有一个雷锋式的邮递员叔叔,大人知道有一个干工作不讲条件、不讲代价、不怕吃苦的邮政职工。

  他帮助村民脱贫致富,得到了周边群众的一致称赞;他扶残助困,深深感染了身边的每一个人。在巴彦淖尔市,他是50万青年的旗帜和骄傲。在邮政行业,他就是“和平、友谊、团结、进步”这一奥林匹克理想的实践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