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武汉地理位置优越水陆交通发达 素有“江城”之称(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2日20:27  新浪体育
武汉地理位置优越水陆交通发达 素有“江城”之称(2)
2008年4月24日,一个高18米的巨型“祥云火炬”扎景亮相湖北武汉市。中新社发 楚天行摄

  武汉长江大桥:位于武汉市汉阳龟山和武昌蛇山之间,是新中国成立后在“天堑”长江上修建的第一座大桥,也是古往今来,长江上的第一座大桥,是我国第一座铁路、公路两用桥,建成之后,成为连接我国南北的大动脉,对促进南北经济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武汉长江大桥建于1955年9月,于1957年10月建成通车,全长1670.4米,其中正桥长1155.5米,两端引桥长514米,正桥是铁路公路两用的双层钢木结构梁桥,上层为公路桥,下层为双线铁路桥,桥身共有八墩九孔,每孔跨度为128米,桥下可通万吨巨轮,八个桥墩除第七墩外,其它都采用“大型管柱钻孔法”,这是由我国桥梁工作者所首创的新型施工方法,凝聚着我国桥梁工作者的机智和精湛的工艺。

  特色美食:

  热干面:在上世纪三十年代,有一个卖汤面的李包,为了使没卖完的面不发馊变质,就把面条凉在案板上,不小心把油壶里的油倒在了面上,第二天给客人们吃时,客人都觉得好吃,便问叫什么名字,李随口而出,说叫做“热干面”,于是便流传至今。

  小桃园煨汤:来历:该店创始于1946年,当时有陶、袁两个小贩在汉口胜利街兰陵路口卖小吃,后来两家合作、经营煨汤,店名就叫“筱陶袁”,解放后取其谐音,改为“小桃园”。特色:“小桃园”是著名的“煨汤专家”,其经营的品种有瓦罐鸡汤、排骨汤、蹄膀汤、八封汤、脚鱼汤、牛肉汤、鸭汤等,以瓦罐鸡汤最为出名,是上佳的滋补品。

  三鲜豆皮:特色:以绿豆、大米混合磨浆,摊成薄皮,内包馅料,后由特级厨师高金安创制成以鲜肉、鲜蛋、鲜虾为主的馅料,故称三鲜豆皮,毛泽东曾经四次品尝,每次都赞不绝口。攻略:以位于汉口中山大道大智路口老通城酒楼制作的最为出名,有着“豆皮大王”的美誉。

  四季美汤包:特色:制馅讲究、选料严格。攻略:以位于汉口中山大道江汉路口附近的“四季美”最为出名,1927年开业,由特级厨师钟生楚等制作的富有武汉风味的小笼汤包,受到人们的喜好。

  清蒸武昌鱼:武昌鱼之称有1700多年的历史,南宋诗人范成大就有名句赞叹“却笑鲈乡垂钓手,武昌鱼好使淹留”,之后,毛泽东的《水调歌头·游泳》以“才饮长沙水,又食武昌鱼”开篇,使得武昌鱼更加有名。

  交通:

  航空:

  武汉机场位于武汉市黄陂区天河街境内,因此又称武汉天河国际机场,机场名称是由邓小平同志题写的,于1994年建成并通过验收的,为国家一级民用机场,现有驻场飞机28架,开通国际国内航线一百五十多条,可直达国内外六十多个大中型城市,是华中地区重要的航空交通枢纽。从机场到武汉市区有全封闭高速公路直达,全长为17.8公里,20分钟即可抵达。

  机场查询电话:027-85818888

  天河机场订票电话:027-83666666

  市内售票处与国际业务部电话:027-83602228、83602240(售票处)027-83602261(国际业务部)汉口解放大道1089-10号。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