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水至此而夷山至此而陵 宜昌享有“峡口明珠”美誉(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2日20:37  新浪体育
水至此而夷山至此而陵 宜昌享有“峡口明珠”美誉(3)
中国长江三峡水利枢纽工程大坝周边,农民种植的油菜开花,把三峡大坝映衬得分外美丽。中新社发 刘君凤摄

  白刹肥鱼:

  主打:虎牙滩到南津关一带出产的回鱼

  特点:白刹肥鱼是一道传统名菜,用回鱼和肥膘肉蒸制而成,肉嫩汤美。

  三游神仙鸡:

  主打:肥嫩仔鸡

  特点:把整鸡加多种调料放在砂钵中腌渍,然后再加汤和其他调料烧沸,后用小火慢煨至鸡熟汁浓,最后装盘。

  相关人物:苏洵、苏轼、苏辙父子,陆游

  传说:在北宋年间“三苏”在应考时途经夷陵的三游洞,被其险峻所吸引,遂置酒菜而吟诗,胜似神仙,后人借此,便将“三苏”所食之鸡命为“三游神仙鸡”;后南宋诗人陆游也慕名而游洞品此“三游神仙鸡”。

  满篮桔红:

  主打:熟蛋黄、桔子汁、蕃茄酱

  特点:花色冷拼,用熟蛋黄、桔子汁、蕃茄酱拌匀后做成16个蜜桔状,然后再用蜇皮、萝卜丝、火腿、香肠、蛋黄糕、樱桃等做成花篮形状,将蜜桔装入花篮内即成,象征蜜桔丰收的景象。

  老九碗:

  简介:是有宜昌特色的本地宴席,共有九道菜,并以大碗盛菜,故名为“老九碗”。

  菜点:菜有杂烩头子、炸相蝶子、炸春卷子、鱼糕丸子、鱿鱼笋子、锤碗莲子、白肉肚子、香菌鸡子、珍珠丸子等。

  交通:

  航空:

  在宜昌市境内原有当阳和土门两个机场,后因三峡工程建设的需要,又修建了宜昌三峡国际机场,成为宜昌的主要对外航空口岸,自1996年开通以来,现已和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昆明、重庆、成都、桂林等20多个城市通航,同时三峡国际机场还有不定期的专机和包机,可往返香港、日本等地,年吞吐量可达140万人次。

  三峡机场问询电话:0717-6514180

  三峡机场售票处电话:0717-6551168

  铁路:

  在宜昌境内分布着多条铁路线,但大部分都是专用线路,为葛洲坝工程局、宜都石油库、交通局枝城交管站、枝城港、姜家湾煤矿等单位所使用。坐落于东山大道107号的宜昌火车站则是焦枝南线上的一个尽头式二等客货运站,由此可以始发北京、广州、上海、无锡、西安、太原等方向的直达列车,成为沟通中南、西南、鄂西、川东的铁路交通要道。另外,在宜昌市还有红土、新昌、花艳等火车站也担负着鄂西南的客货运输任务。

  宜昌火车站问事处电话:0717-6445242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