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冬奥冠军助杨扬成境内首棒 将与母亲共享美妙时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3日08:48  每日新报

  新报海南三亚电【记者 刘长惠】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海南省传递工作组委会昨天在三亚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宣布为中国获得冬季奥运会首枚金牌的杨扬将是北京奥运会火炬境内传递的第一棒,而成龙将是三亚站的最后一棒。

  在新闻发布会上,海南省文体厅厅长范晓军说,此前盛传有可能成为第一棒的著名篮球运动员易建联将在第三棒传递。在三亚的火炬传递过程中,最后一棒火炬传递将由著名影星成龙和三亚本地火炬手蒲慧芳联袂完成。

  范晓军表示,三亚的首棒火炬手不仅是海南省的首棒,也是整个祖国境内传递的首棒,意义十分重大。之所以选择杨扬,也是他们与北京奥组委共同商定的结果。杨扬在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上获得两金,实现了中国军团在冬奥会上金牌零的突破。她在个人体育生涯中共获得59枚金牌,而且她还是最近一届的全国人大代表。

  范晓军透露,有关部门在选择境内第一棒人选时过程非常复杂,篮球明星易建联、国际巨星成龙、海南本土运动员钱吉成等都进入过组委会的视野,但最后反复斟酌,确定了杨扬为第一棒人选。组委会官员们认为第一棒为世界人民所关注,一定要选个奥运冠军,杨扬的运动成绩非常优秀,而且实现了冬季奥运会金牌零的突破,由杨扬来跑境内传递第一棒相信是众望所归。

  已经抵达海南的杨扬昨天表示:“我当时(得知后)的感觉真是不敢相信!经过了几次确认之后,现在我对火炬传递充满了期待。”

  “境内传递应该从5月4日上午开始,现在还不太清楚具体的路线,但现在特别期待那一刻的到来!”杨扬梦想着那一刻,激动、急切之情溢于言表。

  为了迎接“祥云”,杨扬提前两天到了三亚,同时还把妈妈和一些亲朋好友都带来了,一家人将在三亚共同见证那个美妙的时刻。

  火炬在三亚的传递最后一棒由成龙和蒲慧芳共同完成,成龙是国际功夫影星,而蒲慧芳是三亚市最南端的一个镇的黎族女镇长。范晓军说,海南省选择每条路线最后一棒火炬手的原则是,火炬手一定要有故事。范晓军相信他们俩共同完成最后一棒,一定会很有意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