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海南各族人民热盼圣火到来 三亚街头一片节庆气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3日08:56  新华网

  新华网三亚5月3日电(记者王英诚)搭载奥运圣火的专机将于5月3日晚抵达海南省三亚市。海南省上下已经做好充分的准备,当地各族群众都对奥运圣火的到来充满了热切盼望。

  作为奥运圣火境内首传城市,三亚街头已是一片节庆气氛,街道和广场到处都是欢欣的场面。

  “我恨不得马上就能见到奥运圣火!”“奥运圣火在海南传递是我们的骄傲!”“我们将以实际行动为奥运尽微薄之力!”。如今在三亚街头,处处可以听见市民、游客迎接奥运圣火的心声。

  陈大新是三亚公交车公司的调度,他每天的工作地点就在凤凰岛边上。作为一名职工,他没有想到奥运圣火在境内传递的首站是三亚,也没有想到在三亚传递的起点就在自己每天都能看到的凤凰岛上。

  “当知道奥运圣火在三亚传递时,我十分激动,同时也感到非常荣幸,实在不知该如何表达自己的心情!北京举办奥运会,这是所有中国人的骄傲,奥运圣火在海南传递,也是我们所有海南人的骄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陈大新的喜悦和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我们全家都将到传递现场去,为火炬手们加油!”家住三亚市凤凰镇的回族老人莆贵真激动地说。目前有7000多名回族群众居住在凤凰镇,由于火炬传递将从他们的家门前经过,他们将用独具民族风情的欢迎仪式来欢迎火炬的到来。

  据介绍,在三亚、五指山、万宁等地,广大黎、苗族群众都做好了充分准备,将用最嘹亮的歌声、最曼妙的舞姿迎接奥运圣火的到来。

  记者从海南省人民政府获悉,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海南省传递工作组委会现已全面完成了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的各项筹备工作。海南作为北京奥运会境内火炬传递首传省份,国内外众多媒体予以广泛关注。海南省省长罗保铭日前表示,作为奥运火炬在境内传递的第一站,海南已经准备好了,并满怀信心,确保火炬传递在海南顺利进行。(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