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三亚站火炬传递前五棒确定 易建联缺冠军成第三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3日09:43  齐鲁晚报

  本报三亚5月2日讯(特派记者 杨飞越 李康宁)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海南传递新闻发布会2日下午举行。海南省文体厅厅长范晓军在会议上宣布,杨扬当选奥运火炬境内传递的第一棒火炬手。他称赞“杨扬完全能代表三亚和中国”。同时新闻发布会宣布,成龙将和“三亚天涯镇女镇长”蒲慧芳联袂传递三亚最后一棒。

  杨扬是中国著名的短道速滑运动员,2002年曾在美国盐湖城冬季奥运会上一举夺得两枚金牌,实现了中国冬奥会金牌零的突破。但是此次杨扬的当选仍然出乎很多人的意料,因为滑冰运动在中国尚不十分普及,同时杨扬本身是黑龙江人,“和三亚火炬传递似乎距离有点远”,另外,杨扬已经于2006年退役。

  范晓军说,包括成龙、易建联以及海南省著名运动员钱吉成在内,都曾入围组委会的视野。此前呼声很高的“准一棒选手”易建联,将在5月4日承担三亚第三棒的火炬传递;三亚的最后一棒,同样由重量级人物成龙和蒲慧芳“联袂完成”,蒲慧芳是三亚天涯镇镇长,黎族人,和成龙合作“双方都很满意”。三亚火炬传递的第二棒、第四棒和第五棒的选手分别为李礼辉、陆志远、冯川建。三亚总共有208名火炬手,此前三亚市已经公布203人的名字,唯有前5棒火炬手暂时保密,成了神秘人物。

  范晓军说,北京奥组委和海南省组委会对三亚第一棒火炬手的选拔十分慎重。因为它不仅是三亚的第一棒,也是奥运圣火在结束全球“和谐之旅”之后,回到境内传递的第一棒,意义十分重大。“我们选择第一棒火炬手的原则是,必须是著名的运动员,一定是奥运冠军,杨扬自然当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