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火炬三亚传递路线略有缩短 串起南海颗颗明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3日09:48  齐鲁晚报

  本报三亚5月2日讯(特派记者 杨飞越 李康宁) 备受瞩目的奥运圣火境内传递,将于5月4日在海南三亚正式开始。2日,在三亚召开的2008北京奥林匹克火炬传递接力新闻发布会上,有关方面的负责人向媒体公布了海南省圣火传递的路线以及路线制定的原因。 

  经过多次研究,此次公布的海南省圣火传递路线,较之以前的数据略有缩短。火炬传递以三亚为起点,由南向北,经五指山后沿着东海岸线,过万宁的兴隆和万城、琼海的博鳌和嘉积,最后到达海口。传递里程共91.63公里,传递时间990分钟,全程共设624个火炬点。

  这是一条具有浓郁人文气息的传递路线。从新闻发布会现场展示的地图来看,“祥云”的足迹,仿佛一条线,串起了南海中这一颗颗璀璨的明珠。圣火所经之处的这些城市,集中体现了独具个性的海南特色。其中,起源地三亚是我国最南端的城市,也是中国唯一的热带滨海旅游城市,以美丽的海湾、沙滩和热带阳光享誉海内外,“美丽三亚,浪漫天涯”举世闻名。

  五指山市为黎族同胞聚居的地区,民族风情浓郁,代表着海南的历史;万宁市兴隆是著名的“侨乡”,居住着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的2万多名归侨,体现着海南人海纳百川的胸怀;而琼海市则是红色娘子军的故乡以及博鳌亚洲论坛会址所在地,是海南革命历史传统和现代高速发展的交会地;最后一站海口市作为省会城市,是海南省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奥运火炬途经海口,将充分展现经济特区20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第一站三亚市的传递路线同时公布,这条路线从凤凰岛出发,沿线经过美丽之冠、海月广场等多个三亚“地标”建筑,抵达终点天涯海角。海南省文体厅厅长范晓军表示,奥组委之所以将奥运圣火境内传递的第一棒交给海南省三亚市,有着众多原因。“三亚是中国最南端的城市,我们的火炬要从南往北传递,这里是自然的起点。另外,三亚曾成功举办过众多大型国际活动,有能力为后面的传递城市提供范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