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圣火登顶珠峰影响国内传递? 海南各站传递可能有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3日10:00  齐鲁晚报

  本报三亚5月2日讯(特派记者 杨飞越 李康宁) 奥运圣火在三亚传递的流程正式公布。按照预定计划,圣火将于4日正式在三亚开始传递。

  记者从2日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北京时间5月3日22点,奥运圣火火种将从中国澳门来到三亚。4日8:00至8:30,将在凤凰岛“奥林匹克火凤凰广场”举行起跑仪式,经过出席领导依次传递奥运火炬后,交给第一名火炬手——杨扬。

  火炬在经过人工接力和自行车接力等多种方式之后,将在4日18:00抵达天涯海角区天涯石沙滩广场,最后一棒的火炬手成龙和蒲慧芳到达现场点燃圣火盆。国际奥委会代表讲话后,北京奥组委将向当地赠送火炬和证书。之后将上演一场“凤舞天涯”主题晚会,莫文蔚、周华健、成龙等人将出场表演。

  目前可能影响圣火传递流程的,是珠峰方面的火炬登顶传递状况。据海南省文体厅厅长范晓军透露,圣火在海南各站的传递,将可能受到珠穆朗玛峰圣火登顶的影响。不过范晓军表示,“北京奥组委没有授权他对圣火珠峰登顶事宜进行发布”,他仅仅是透露给各界,在三亚或者海南其他站点的火炬传递中,可能会因此出现火炬传递暂停的现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