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杨扬幽默:我要跑得慢一点 尽情感受圣火的魅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3日11:04  北京日报

  本报海南三亚5月2日电(特派记者汪丹)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境内传递4日将在三亚拉开序幕,备受瞩目的境内传递第一棒火炬手究竟花落谁家?今天下午,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境内传递海南组委会揭开“谜底”,公布第一棒火炬手由中国首位冬奥会冠军、著名短道速滑运动员杨扬担任。

  作为中国目前获得世界冠军最多的运动员,杨扬成为境内传递第一棒火炬手实至名归。这也符合海南组委会“每日传递首位火炬手为体育运动员”的选拔原则。“我来自祖国最北方的城市,这次能够在祖国最南方的城市参与火炬接力,感到非常高兴。当选奥运火炬手,并且成为境内传递的第一棒火炬手,这对我来说是一种莫大的荣耀。”满面笑容的杨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幽默地说,“我会好好跑完这一棒,还要跑得慢一点,尽情感受圣火的魅力。”

  海南组委会还公布了境内传递首站三亚的第二至五棒火炬手,依次为中国银行行长李礼辉、在NBA效力的中国篮球运动员易建联、三亚市市长陆志远和海南奥林匹克花园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川建。共有208名火炬手参加三亚的火炬接力,起点是凤凰岛,终点是天涯海角。据透露,最后一棒火炬传递将由“功夫巨星”成龙和三亚天涯镇镇长、黎族同胞蒲慧芳联袂完成。组委会负责人表示,选择成龙与黎族女镇长蒲慧芳共同成为最后一棒火炬手,这是三亚火炬接力的特色之一。届时,成龙将以常规方式手持火炬出场,而不会“翻跟头”传递火炬。此外,火炬手阵营里还有众多体育界和文艺界人士,其中包括羽毛球世界冠军顾俊、举重世界冠军张国政、跳水世界冠军桑雪、著名歌唱家李双江、著名演员章子怡等。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在海南省的传递路线现已确定,火炬接力将以三亚为起点,由南向北,经五指山后沿东海岸线,经过万宁的兴隆和万城、琼海的博鳌和嘉积,最后到达海口。传递里程共91.63公里,传递时间为990分钟(16.5小时),全程共624名火炬手参与传递。其中还有十几名来自美、德、韩、日等国家的外籍火炬手。组委会负责人表示,外籍人士积极参与到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中,充分体现了“和谐之旅”的理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