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海南公布省内传递路线 “两点一线”全程91公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3日11:14  新华网

  新华网三亚5月3日电(记者王英诚 周慧敏)北京奥运会火炬将于3日晚抵达三亚,4日在海南省传递。作为奥运圣火境内传递的第一站,火炬在海南省的传递路线“极具特色”。

  据海南省文体厅厅长范晓军介绍,2007年5月以来,火炬传递海南组委会同北京奥组委经过实地考察、反复论证和修改,精心编制了一条“两点一线”的独具海南特色的火炬传递路线。点火仪式将在被誉为三亚奥运方舟上五环凤凰岛的火凤凰广场举行,终点是天涯海角景区。届时,海南省委书记卫留成将点燃境内的第一支火炬。

  据介绍,奥运火炬在海南传递全程91.63公里,传递时间为990分钟,全程共设火炬点即火炬手624名,护跑手137名。

  此次火炬传递以三亚为起点,由南向北,经五指山,然后沿着海南岛东海岸线,过万宁市的兴隆和万城、琼海市的博鳌和嘉积,到达省会海口市。五指山的起点是三月三广场,终点是海南第二中学;万宁兴隆的起点是兴隆旅游区,经石梅湾旅游区,终点是东线高速公路入口处;琼海的起点是博鳌亚洲论坛会址,经东方文化苑和嘉积,终点是欢乐广场;海口的起点是西海岸观海台,终点是世纪大桥。届时,洋浦保税港区也将得到充分展示,即“洋浦展示”活动。

  火炬在三亚的传递路线为30.9公里,共有208名火炬手。为体现三亚的椰林、海滩风光,三亚的火炬传递方式除了长跑外,还将采用沙滩跑步、三人自行车等特殊的传递方式。圣火还将经过被誉为亚洲第一滨海景观的三亚湾,在该市的传递沿途,将有万人太极拳表演。

  火炬传递线路将充分展示海南椰风海韵的美丽风光、独特的民族风情、红色经典圣地魅力、和谐社会环境和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20年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这一线路也被北京奥组委认定为极具特色的奥运火炬传递路线。(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