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三亚首棒火炬手选奥运冠军 最后一棒火炬俩人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3日11:15  竞报

  昨天下午,海南省火炬传递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奥运圣火传递三亚站的火炬手名单。首棒火炬手为中国迄今为止获得世界冠军最多(共获得59个世界冠军)的短道速滑运动员杨扬,而在三亚末棒火炬手则是由成龙和三亚天涯镇镇长蒲慧芳一同担任,共同点燃圣火盆。

  首棒火炬手选奥运冠军

  海南省文体厅厅长范晓军表示,奥运会本身是体育比赛,所以首棒火炬手一定要选一位奥运冠军。“三亚的首棒火炬手不仅是海南省的首棒火炬手,也是整个境内传递的首棒火炬手,意义重大。杨扬在2002年冬奥会上获得两枚金牌,是奥运会冠军。在个人体育生涯共获得59枚金牌,而且她还是最近一届的全国人大代表。选择杨扬成为境内传递首棒火炬手,也是与北京奥组委共同商定的结果。”范晓军说。

  最后一棒火炬俩人举

  火炬在三亚的传递最后一棒火炬手是成龙和蒲慧芳,成龙是大家熟悉的功夫巨星、国际影星。而蒲慧芳是三亚市最南端的一个镇的女镇长,是一位黎族女性。范晓军说,海南省选择每条传递路线最后一棒火炬手的原则是:火炬手一定要有故事,面对镜头时,能感动观众。范晓军相信他们俩完成最后一棒,一定会很有意义。

  易建联成第三棒火炬手

  据了解,5月4日,中国银行行长李礼辉将作为第二棒火炬手从杨扬手中接过“祥云”火炬,而此前一直被认为“最有可能成为境内首棒火炬手”的篮球运动员易建联则成为了该站的第三棒火炬手。三亚市市长陆志远为三亚站第四棒火炬手。(崔鲸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