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火炬海南省各站传递首棒是冠军 末棒有感人事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3日13:23  北京晚报

  本报三亚今晨专讯(特派记者李远飞)谁将成为北京奥运会火炬境内传递的第一棒火炬手?这个谜题在昨天下午4时召开的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海南省新闻发布会上有了答案。冬奥会冠军杨扬将成为北京奥运会火炬境内接力的第一棒火炬手,而为境内火炬接力第一站三亚站收尾的则是两位火炬手,其中之一是国际影星成龙。

  海南省将是北京奥运会火炬境内传递的第一个省份,今天22时10分,北京奥运圣火将从澳门抵达海南三亚。从5月4日至6日共在海南省境内传递三天,路线为三亚市、五指山市、万宁市的兴隆和万城、琼海的博鳌和嘉积,最后到达海口,传递里程共91.63公里,传递时间990分钟,海南省的火炬传递共设火炬点624个,护跑手137名。其中4日一天奥运圣火在三亚市进行传递,起点为凤凰岛,终点为天涯海角,从早上9时30分进行到18时,共208名火炬手参与,全程30.09公里。据海南省文体厅厅长范晓军介绍,三亚市火炬接力的第一棒火炬手,同时也是北京奥运会火炬境内传递的首棒火炬手是冬奥会冠军杨扬,而三亚传递当天最后一棒由两位火炬手共同完成,其中一位为三亚天涯镇黎族女镇长蒲慧芳,另一位为国际影星成龙。此外,火炬在三亚市的传递过程中还将有易建联、顾俊、桑雪等体坛明星参与。

  范晓军介绍,海南省在选择火炬手的过程中是非常慎重并经过反复斟酌的,在每日第一棒和最后一棒火炬手的选定上都有一个原则。他说:“我们认为奥运会毕竟是体育活动,因此火炬传递应该是一种体育文化,我们选定每日第一棒的火炬手一定要是一位体育冠军,最后一棒火炬手必定是有感人故事的人。”不过这个原则具体到杨扬和成龙身上的时候,还有特殊的意义。“我们认为三亚的第一棒火炬手不仅是海南的第一棒,更是中国境内火炬传递的第一棒,因此必须选择一位奥运冠军。杨扬不仅是两枚奥运金牌的获得者,同时也是59个世界冠军的得主,我们在奥组委推荐的名单当中,经过慎重考虑,最终选择了杨扬。”范晓军说,“成龙和蒲慧芳共同完成三亚最后一棒火炬传递,没有遵照最后一棒的原则,主要是为了增加三亚的国际影响力,因此也特意在这一棒安排了两名火炬手共同完成。这也得到了成龙的欣然支持,我们在五指山、万宁和海口的最后一棒都是有感人事迹的人。”J13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