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火炬手陈绍鹏:联想副总裁兼大中华和俄罗斯区总裁(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3日15:24  新浪体育
火炬手陈绍鹏:联想副总裁兼大中华和俄罗斯区总裁(2)
陈绍鹏

  这些都为联想的市场份额从2004年初的27.4%迅速上升到2005年三季度时的30.9%(不含并购业务)做出了突出贡献!

  2005年10月至今 全面负责新联想大中华区业务,打造新联想全球大后方

  2005年10月,陈绍鹏就任大中华区总裁,全面负责新联想大中华区业务。上任之初,他带领团队制定了“运营双品牌”,“深化双模式”,“主攻四大市场”(笔记本、五六级、大客户和中小企业市场)的三大策略。

  作为联想和原IBMPC业务重叠度最高的市场,大中华区顺利完成了对原IBMPC品牌、业务、团队和渠道的整合,并在保持稳健的基础上,成功运营Lenovo和Think双品牌,迅速发挥出整合效益,实现了ThinkPad电脑业务全球增速第一的出色业绩。

  陈绍鹏还率领大中华区团队,通过覆盖研发、生产、营销、销售、服务的全价值链创新,不断完善和深化双模式,持续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巩固并扩大了领先地位。与此同时,大中华区还培养和向海外输出人才和先进经验,在全球推广双模式,有力地支持了全球业务的拓展。

  在陈绍鹏的领导下,联想中国PC业务在绝对领先的高点仍然持续快速增长,截至2006年9月,市场份额达36.2%,综合营业额占集团总营业额的39%。大中华区已成为联想全球利润与现金流的支柱,成为新联想国际化稳固的大后方。

  陈绍鹏1992年毕业于北京工商大学,获计算机及应用专业工学学士学位,并于2002-2004年在清华大学攻读EMBA,获清华大学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