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健美世界冠军当火炬手连称骄傲:要展现中国人的健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3日15:26  新华网

  新华网三亚5月3日电 火炬手钱吉成:“我要将中国人的健康体魄展现出来”

  新华社记者郑玮娜 王昀加

  中国第一个健美世界冠军钱吉成当选为北京奥运火炬传递境内第一站三亚的火炬手。“我要以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将中国人的健康体魄展现出来!”钱吉成说。

  钱吉成20年磨一剑,倾其所有刻苦训练,忍受了常人难以想象的痛苦,他在健美项目上取得的成就,改写了我国在该项目上的历史。

  在2005年第59届世界健美锦标赛60公斤级比赛中,钱吉成成为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健美世界冠军。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钱吉成又为中国健美创造了历史,夺得了首枚亚运会健美金牌。他说,比起能当选奥运火炬手,这些荣誉都无足轻重。“对我而言,弘扬奥林匹克的体育精神要比获得金牌更重要,能当选奥运火炬手比成为世界冠军更光荣,”钱吉成说。

  钱吉成说:“虽然健美项目是非奥项目,没有被列入北京奥运会的比赛,但奥运火炬传递圆了我的奥运梦,我能参与其中,并能把奥林匹克精神展现出来并传递下去,这让我觉得无比幸福和光荣。”

  “得知自己当选奥运火炬手后,我每天都在期盼火炬传递那天的到来,时间越来越近,我的心情也越来越激动。作为健美世界冠军,我要展示出中国火炬手健康、活泼、向上的风貌,”钱吉成说。(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