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火炬国内传递各站明星火炬手 赵本山将在沈阳传圣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3日16:43  体坛周报

  北京奥运会,全中国人——无论是明星还是普通百姓——都对火炬接力倾注了巨大的热情。文娱明星广受公众关注,拥有着独特的公众影响力;体育明星则在体育场上以实际行动诠释奥运精神,本报综合福布斯中国名人影响力排行榜、GOOGLE和百度两大网站的搜索排名,在超过20000名国内火炬接力手中挑选出最具影响力的娱乐和体育明星,一一介绍给读者。

 

周迅
周迅



周迅

  上海站,女,32岁

  著名影星,浙江衢州人,毕业于浙江艺术学校民族舞专业,1991年,导演谢铁骊从一本挂历中发现了她,邀其出演《古墓荒斋》,遂进入演艺界,虽非科班出身,但凭借良好的艺术感和极大的可塑性崭露头角,1999年凭《苏州河》获得巴黎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后多次获得金像奖等大奖。

 李冰冰

  上海站,女,32岁

  著名影星,哈尔滨人,上海戏剧学院毕业,主演过《老鼠爱上猫》《天下无贼》等电影和《大明宫词》《少年包青天》等连续剧,和成龙李连杰合作的《功夫之王》正在热映中。2000年凭《过年回家》获第13届新加坡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2007年凭《云水谣》获第12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女演员”奖。

 

赵本山
赵本山

赵本山

  沈阳站,男,51岁

  中国最受欢迎的小品明星,人称“东方卓别林”,辽宁铁岭人,6岁时成为孤儿,跟着盲人二叔学二胡、三弦,后因姜昆推荐登上春晚成名,演出了《送礼》、《卖拐》《火炬手》等经典小品,并出演有《男妇女主任》等电影,《刘老根》等电视剧,喜欢足球、高尔夫球,曾入主辽宁足球俱乐部。

 

丁俊晖
丁俊晖

  丁俊晖

  安徽站,男,21岁

  斯诺克台球选手,江苏宜兴人,8岁即崭露台球天赋,2002年15岁成为最年轻的亚洲青年冠军,同年成为中国第一个台球世界冠军,2005年成为英国斯诺克锦标赛27年来第一个英国及爱尔兰以外的冠军。

 

葛优
葛优

  葛优

  天津站,男,51岁

  著名演员,祖籍河北,生于北京,中学毕业后曾至京郊插队,因身体单薄被分配去喂猪,为回城投考各类艺术团体不中,25岁时终以小品《喂猪》叩开全总文工团大门,1984年从影,1988年因《顽主》走红,1994年凭《活着》获得戛纳电影节影帝。

 龚智超

  长沙站,女,31岁

  前羽毛球运动员,湖南安化人,12岁时入选湖南省队,18岁入选中国羽毛球二队,19岁进入国家一队,1997年全英公开赛女单冠军,1997年苏迪曼杯混合团体赛冠军中国队主力,1998年尤伯杯冠军中国队主力队员,2002年悉尼奥运会女单金牌。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