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上海站火炬手梁家辉:不断探索的“多面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3日17:18  新浪体育
上海站火炬手梁家辉:不断探索的“多面人”
梁家辉

  银幕上,他是技艺精湛的多面手,演绎着形形色色各类人物的喜怒哀乐,不断探索演技的处女地;生活中,他是多才多艺的专栏作家,书写着大千世界芸芸众生的悲欢离合,执着追求文学的新大陆。

  梁家辉,香港著名实力派演员。是演技精湛的实力派、出色的多面手,对各类角色都能驾轻就熟。在20多年的从影生涯中,获得奖项无数。1983年初涉影坛,凭借在《火烧圆明园》对咸丰皇帝角色的精心驾驭,摘得第三届香港金像奖最佳男主角奖;1990年主演《爱在他乡的季节》,获第二十七届台湾金马奖最佳男主角奖;1992年主演法国影片《情人》,一举打破法国电影两年来的票房纪录,成功晋身国际影坛。同年主演《九二黑玫瑰对黑玫瑰》,获第十二届香港金像奖最佳男主角奖。2003年由于在《大丈夫》的出色表演,荣获香港金像奖最佳男配角奖;2006年因饰演《长恨歌》中的程先生获得第12届香港电影评论学会最佳男主角奖。梁家辉还是专栏作家,2005年出版散文集《我对你说》。同年12月,梁家辉前往南极考察成功而返,成为亚洲艺人登陆南极第一人。

  已过不惑之年的梁家辉,依然在演艺和生活的路上不停跋涉。他最本真的表演不断带给观众惊喜,他以对生活的深刻观察不断带给读者新的感悟。他是出色的演员,他驾驭着他所饰演的角色;他是生活的领跑者,他超越的脚步不曾停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