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重庆公园:绿宝石铁山坪森林公园 南温泉享受美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3日21:15  新浪体育
重庆公园:绿宝石铁山坪森林公园 南温泉享受美妙
铁山坪森林公园

  鹅岭公园

  鹅岭公园位于渝中区长江一路。鹅岭原名鹅项岭,其地处于长江、嘉陵江南北挟持而过的陡峻、狭长的山岭上,形似鹅颈项,故而得名。环抱重庆半岛的两江在这里距离最近。相传蜀汉太守李严曾想于此凿穿高崖,连通两江。鹅岭背倚山城,高挑出世,挟两江而西望,览尽雄、险、旷、秀的自然风光。

  铁山坪森林公园

  铁山坪森林公园是重庆近效的主要天然公园之一,是我市主城区东部的一道绿色屏障,是江北地域彩带上的一颗绿色宝石,其主峰海拔584米,坪上有1.8万亩森林,是重庆近郊区天然的氧吧,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林中有温泉、古迹,有罗汉洞、滴水岩、五朵石、鹰嘴岩,更有明二世建文帝留足的僧官寺(遗址)等,有30多家宾馆、山庄,每天能容纳近4000人食宿,以湖泊泛舟、烧烤篝火、驽弓狩猎、实弹射击、帐篷野营等吸引游客。

  南温泉

  位于巴南区长江之南花溪河畔群山之中,离市区18千米。景区以南温泉公园为中心,另有“陪都”遗迹、建文遗址。休闲到此,沐浴温泉,垂钓花溪,乘建文索道及旱地雪橇,皆得游乐之趣。

  公园以温泉著名。硫磺质温泉出自建禹山,水温在40℃左右,每小时流量120吨以上。清同治年间(1862—1874年)始建浴池,解放后增建游泳池。

  景区除温泉外,另有五处名泉。建文峰古井外“玉泉”,泉水清冽甘醇。仙女洞下一小潭,晴时潭水清澈,浑浊即预示下雨,故名“晴雨泉”。花溪中游山上古洞中有清泉流出,名“龙泉”,传为神龙化水。此外还有“飞泉”和“虎啸泉”。

  北温泉

  缙云山麓,嘉陵江畔。松林茂密,繁花兑妍,有温泉、 古寺、幽洞、岩壑等胜景,是嘉陵江上的一颗“明珠”。 公园内有温泉寺,相传公元423年与缙云寺同时修建,整个建筑 现保存完好,红墙绿树、气势壮严。寺右石刻园尚存宋代摩岩石刻罗汉像残躯,明正德、嘉靖、万历时碑刻和盘龙塔等,是珍贵的历史的文物。温泉水引入水榭荷池,游鱼不畏其热,可称一奇。清人刘道开亦存“几个长松巢野鹤,一池温水跃神鱼”之句。园林经历年培修, 四季青葱,小巧玲珑,笔柏夹道,柳垂荷池,飞瀑流泉,楼台亭榭点缀其间,尤具诗情画意,名人雅士慕名到此,多留题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