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贵州境内火炬手公布:年纪最大的93岁 最小14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3日21:58  金黔在线

  根据北京奥组委有关规定和要求,贵州省政府于2006年11月底批准成立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贵州境内传递工作组织委会(黔府办发〔2006〕116号文),并抽调人员组建省组委会办公室,启动了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贵州境内传递的筹备工作。经2007年5月23日省组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讨论通过,并报经北京奥组委同意,2007年6月26日开始进行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贵州境内传递火炬手选拔。

  我省根据火炬手选拔标准,严格按照火炬手选拔程序,在确保奥运会火炬手选拔过程“公开、公平、透明”的基础上,均采取自上而下布置,自下而上组织选拔推荐的方式进行。我省境内火炬手共624名,其中由我省自主选拔的火炬手为377名[贵阳市、黔东南州、遵义市3个传递地各70名,其他6个市(州、地)各20名,省直属系统47名];中国奥委会分配在我省体育系统选拔推荐的火炬手为58名;北京火炬接力中心配比给我省的火炬手189名,包括北京奥运会全球合作伙伴、各级赞助商和国际奥委会、北京奥组委火炬手。

  由我省自主选拔和推荐的435名火炬手组成情况是:男性228人,女性207人。除汉族外,有苗族、布依族、侗族、水族、仡佬族、彝族、瑶族、回族、满族、蒙古族、白族、壮族等13个少数民族火炬手候选人,共121人,约占火炬手候选人总数27.8%。火炬手候选人身份类别包括公务员、事业单位行政管理人员、教练员、运动员、工人、农民、义务工作者、记者编辑、工程师、教授、教师、学生、文艺工作者、文化工作者、美术工作者、法律工作者、农业工作者、军人武警、个体经营者、其他等22个类别(其中有一名在贵阳任教美国教师),其中年龄最大的是遵义火炬手王道金93岁,年龄最小的为黔东南火炬手潘鳞玉14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