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黔东南五一举办斗牛迎奥运大赛 迎接火炬贵州省传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3日22:03  贵州日报

  贵州日报讯(杨志刚) 为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在黔东南境内的传递活动,黔东南州决定在“五一”期间举办“东方斗牛迎奥运”大型斗牛活动。届时,将有约260头斗牛驰骋赛场,一决高下。

  黔东南州的东方斗牛历史悠久,多姿多彩,独具特色。近几年,这种活动已经成为了原生态民族文化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鉴于此,黔东南州委、州政府已下决心将“东方斗牛”作为该州民族文化旅游产业的龙头品牌加以打造。

  本次斗牛活动邀请了湖南、广西和云南的斗牛,将有省内外约260头斗牛参赛,届时将举办神秘的斗牛入场仪式、牛王争霸赛、牛牯挑战赛、牛犊生死战与原生态民族文化体育表演等活动,“五一”期间一场精彩纷呈的原生态民族文化大餐将呈现在观众和游客面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