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张梓琳:三亚对我意义非凡 要申请假期看奥运(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4日00:32  新浪体育
张梓琳:三亚对我意义非凡 要申请假期看奥运(图)
世界小姐张梓琳

  北京时间5月4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圣火将在海南三亚市开始传递,这也 是火炬在中国内地传递的第一站。第57届世界小姐、新丝路名模张梓琳也 有幸成为联想奥运火炬传递三亚站的火炬手之一。今天晚上,张梓琳也接 受了新浪体育的独家专访——

  新浪体育:成为内地第一站的火炬手,你的心情如何?

  张梓琳:心情当然是非常的激动,因为明天是圣火在大陆地区的第一站在三亚开始传递。作为三亚第一站的火炬手心情非常激动。

  新浪体育:三亚对于你来说还有更多的一层意义吧?

  张梓琳:这是当然的了,去年12月1日,作为华人首位世界小姐在三亚被加冕,所以三亚对于我来说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

  新浪体育:其实选美和奥运会还是有一些相似之处的,都是自己领域里的精英参与的比赛,你能够最终站上冠军的位置,也是付出了很多的艰辛。

  张梓琳:世界小姐是全球顶级的选美赛事,而奥运会是全球最顶级的体育赛事,所以两者之间的共同点在于都是竞争。而且无论是运动员还是佳丽都代表着各自的国家,身上有责任。都是友谊第一比赛第二,不仅仅是展示自己的个人能力和风采,同时也肩负着传播和平和友谊的重任。

  新浪体育:你曾经有过运动员的经历,今天和张国政接触看见你们也特别他投缘,你从他们身上有什么感触么?

  张梓琳:我从八岁开始练习田径,一直到大学三年级,也有12、3年的历史。虽然不是专业运动员,但我深知作为运动员的艰辛和努力,尤其是那些能够登上奥运会冠军领奖台的运动员背后是付出了许许多多的努力和汗水的,我对他们都充满了敬佩。

  新浪体育:奥运会将在8月开始,有没有兴趣观看奥运会的比赛呢?

  张梓琳:我很喜欢观看体育比赛。平时上网,我会看体育频道,看电视也是看体育频道。我个人比较喜欢田径、游泳、跳水和体操欣赏性比较强的项目。

  新浪体育:那是否有现场观赛的计划和安排呢?

  张梓琳:有是有的,但是因为那时我还在任期之内。(世界小姐任期为一年)我需要到其他国家进行活动。不过我已经打算向世界小姐组织申请,给我一个小小的假期来观看奥运会。

  (晨曦 三亚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