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三亚火炬手都有名言 杨澜享受每一秒周华健强国心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4日06:16  东北新闻网-辽沈晚报

  

2008奥运火炬境内传递将从海南三亚开始,能成为三亚站火炬手对每一位当选者都是毕生的殊荣。昨日,记者在三亚凯宾斯基酒店采访了数位“名人火炬手”,包括著名歌唱家李双江、歌星周华健、奥运冠军张国政、名主持人杨澜、“世界小姐”张梓琳……

  李双江:火炬手头衔一生难求

  著名歌唱家李双江的代表作《我爱五指山,我爱万泉河》感染了几代中国人,李双江动情地对记者说:“这首歌我唱了几十年,几乎每次唱起它,我就情不自禁地想起祖国发展建设的几个阶段,想起那些个奋斗无悔的难忘岁月!”

  名满天下的李双江对自己有幸成为奥运火炬手倍感自豪,“我曾有过很多头衔,但对我来说,奥运火炬手的头衔是最重的,可以说是一生难求,奥运火炬在我心中重千斤!”

  张国政:为奥运推迟“当爹计划”

  雅典奥运男子举重69公斤级冠军张国政也是三亚站火炬手,作为备战08奥运的现役运动员,张国政表示:“我力争在家门口圆我的卫冕梦。为了奥运会,为了国家的荣誉,我的‘当爹计划’一再推迟,但我跟爱人说得很明白,只要真诚地付出了,只要有希望达到自己的理想目标,不辜负国家对我的厚望,36岁当爹也不迟!”

  言及自己即将举起的08奥运火炬,张国政感叹道:“有人问我,是奥运夺冠的杠铃重,还是奥运火炬重?我当时的回答是,两个一样重,小小的奥运火炬绝不比杠铃分量轻!因为在自己的国家举办奥运会,这是几代炎黄子孙的梦想,可以说是千载难逢!我对08奥运的祝福是:中国,加油!”

  周华健:有信心唱红《圣火传奇》

  08奥运火炬接力公益歌曲《圣火传奇》由著名歌星周华健主唱,“我有信心唱红这首歌,因为‘圣火传奇’传递着中国人的奥运心曲,拨响了炎黄子孙的强国心声!”

  金晶:再传圣火充满幸福感

  作为境外奥运火炬传递手的金晶将在三亚站再次举起奥运火炬,对这一殊誉,金晶感慨说:“回到祖国,我感到说不出的亲切,每个人都是那么礼貌友善,能在风光如画的三亚再举奥运火炬,我内心充满着幸福感!”

  如何保管自己的奥运火炬?金晶笑道:“等跑完了,我会把火炬锁起来,08奥运火炬是我最珍贵的收藏!”金晶告诉记者,她这么做是有目的的,“将来,等我有儿孙了,我会把火炬拿出来给他们看,我要让我的子孙们知道,我曾为奥运火炬做过的事,我想证明自己是个勇敢的人!”

  杨澜:建议慢慢跑,享受每一秒

  著名主持人杨澜在雅典奥运会时就担任过火炬手,在与三亚站其他火炬手交流时,杨澜透露了自己的火炬传递心得,“当奥运火炬手是令人激动的事,但每人只能跑200米,一激动,可能还来不及反应,很快就跑完了。我建议大家到时候慢慢跑,要充分享受这千金难换的分分秒秒!”

  张梓琳:展现中国人的风采

  “奥运火炬是和平的象征,作为三亚站火炬手群体中的一员,我有信心向全世界展现中国人的风采!”仪态动人的“世界小姐”张梓琳说。首席记者 张松 电自三亚

  小运 摄

  张梓琳、杨澜、金晶 (上排由左至右)、张国政、周华健(下排由左至右)。首席记者 张松 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