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海南省委书记点燃三亚首棒 若遇珠峰登顶将延迟传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4日08:00  新京报

  本报三亚讯 (特派记者 吴鹏)昨晚,如火凤凰般绚丽的“奥运圣火号”包机划过夜空,缓缓降落到三亚凤凰机场,“火凤凰”终于“归巢”。今天上午9时30分,奥运圣火将开始境内首站三亚的接力。

  昨日22时35分,北京奥运火炬经过世界五大洲19个城市和中国香港、澳门的传递后,抵达海南三亚。海南省省长罗保铭、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等在机场迎接圣火,来自三亚市各界的数百名人士挥舞着国旗、奥运五环旗在机场迎接奥运圣火的到来。

  罗保铭在飞机舷梯下接过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杨树安手中的火种灯,并与杨树安共同展示火种灯。随后,圣火护卫手将火种灯摆放在主席台的灯架上,热情的海南礼仪小姐为圣火使者献上了美丽的鲜花。

  海南省委书记将点燃首棒

  今天的点火仪式将在三亚火凤凰广场举行,终点是天涯海角景区。届时,海南省委书记卫留成将点燃境内的第一只火炬。

  火炬在三亚的传递路线长30.9公里,共有208名火炬手,其中有包括成龙在内的大批文体明星参加。为体现三亚的椰林、海滩风光,三亚的火炬传递方式除了长跑外,还将采用沙滩跑步、三人自行车等特殊的传递方式。圣火还将经过被誉为亚洲第一滨海景观的三亚湾,在该市的传递沿途,将有万人太极拳表演。

  若遇珠峰登顶将延迟传递

  “我们已准备一年,有多项应急预案保证不会发生失误。”三亚市文体局局长廖民生说,应急预案甚至包括如遇到火炬登顶珠蜂,整个活动将向后延迟。

  据奥组委之前公布的消息,将选择5月上旬一个好天登顶珠峰。廖民生说,三亚传递时间正好处在5月上旬,所以,应急预案一定要考虑这种可能性。

  他解释说,将火炬传递时间安排在9时之后,就是万一遇到前方珠峰团队要登顶,我们会第一时间得到消息,这时,整个庆典仪式和传递活动都会暂停并延迟,同时会组织市民观看已在市内安装好的大屏幕。

  延迟火炬接力时间,会不会影响下一站传递?廖民生表示,火炬登顶大概在几个小时内结束,而三亚上午和下午的接力活动,中间有90分钟休息时间,如果上午传递被延迟,将会减少中午的休息时间;如果下午登顶珠峰,将会把火炬手传递后的休息时间缩短,尽量不影响晚上的庆典仪式,“即使庆典仪式推迟,也不会对下站传递造成影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