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三亚按照火炬手分布特点 将传递路线编排分ABCD四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4日09:56  海南日报

  记者3日获悉,为最大程度地突出此次奥运火炬境内首传的新闻亮点,5月4日当天传递路线将分为ABCD四级路段,以此来严格编排火炬手的优先顺序。

  A级路段主要有两条,一是从凤凰岛“火凤凰”广场———凤凰岛环岛路———凤凰岛桥头,另一条是天涯海角大门———天涯湾沙滩———天涯石广场;

  B级路段两条,一是凤凰岛桥头———红太阳酒楼———水利大厦———新风街———新风桥———美丽之冠,另一条是海月广场———三亚湾路椰梦长廊———海虹桥;

  C级路段两条,一是月川桥———海月广场,二是海虹广场———三亚湾路———凯宾斯基酒店;

  D级路段两条,一是美丽之冠———凤凰路———丹州小区———迎宾大道———月川桥,二是凯宾斯基酒店———西线高速路入口———南端点火台入口———天涯海角大门。

  据介绍,ABCD四级路段的划分主要是按照火炬手编排的一些原则,这些原则主要包括起跑及终点段、城市地标等重要路段特别优先安排;媒体关注度比较高的路段重点优先安排;群众参与度高路段主要优先安排,另外,还涉及职业编组、前后火炬手关联、重点路段火炬手数量适当集中等原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